汐止秀山路又崩 大雨刷出維管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汐止秀山路又崩 大雨刷出維管問題

2019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9年7月4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底才因大雨而坍方的新北市汐止區秀山路,3日清晨5時許又因大雨發生土石坍方,導致部分道路管制單向通車,影響周邊151戶社區住戶,所幸無人員財物損失,經新北市養工處人員機具到場處理,道路於晚間6時搶通,但不到10天時間就發生2次坍方,也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加上土地產權分屬社區及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所有,維管問題治絲益棼。

新北市府團隊3日率大地工程技師到崩塌現場會勘,確保位於崩塌處上方的社區結構安全,赫然發現當地除了社區土地外,還有一塊土地屬於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所有土地,初步判斷建築物基礎沒有異狀,無需撤離,至於確切坍方原因,仍待後續進一步分析、釐清。 另外,為防止再度坍方,新北市工務局也派員至坍方處附近坡地的閒置建物地下室,進行抽水、導水,以及結構體進水口覆蓋、坡體滲流集水管排水等作業工程,並架設施工平台,預計4日進行坡地穩定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