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 福島縣10座反應爐全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 福島縣10座反應爐全廢

2019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9年8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電力公司1日召開董事會,正式決定將擁有4座反應爐的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後發生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已先除役,如今福島縣內10座反應爐全部除役。

日經報導,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的總費用約4100億日圓(約新台幣1189億元)。原本以前估算是約2800億日圓,但還需計入核廢料的處理費用,所以費用增加。報導說,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表示,考慮另外找地方保管使用過的核燃料。

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在接獲小早川的報告後對媒體表示,福島縣內的所有核電廠反應爐將安全、確實地推動除役,東電表示將新設保管福島第二核電廠使用過核廢料的設施,日後全數搬出福島縣外,盼東電能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