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用電增 副縣長赴陸交流電網互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用電增 副縣長赴陸交流電網互聯

2019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8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建與金門、馬祖電力聯網研討會」7日在廈門悅華酒店會議室召開,黃怡凱率建設處、環保局、工務處和觀光處人員,與兩岸專家學者交流電網互聯方案。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在一項兩岸電力聯網研討會表示,隨金門發展電力需求殷切,盼供給和需求有穩定規劃,藉由兩岸電力專家交流,促進兩岸電力持續發展。

建設處代理處長文水成表示,這項電力聯網研交流研討會只是前置調查研究作業,了解可行性;將來是否兩岸通電,仍有待中央法令許可才能推動。

黃怡凱致詞表示,再生能源與綠能的使用是必然趨勢,除了追求充足的電力,更重要的是供給和需求能有穩定規劃,盼藉由兩岸電力專家交流,促進兩岸電力持續發展。

建設處舉台電公司相關數據,說明目前金門用電量逐漸提高,大金門現有夏興及塔山機組共14部裝置容量為8萬4912瓩,可靠出力約6萬9912瓩,另有風機兩部裝置容量為4000瓩,民間及台電太陽光電8237瓩;另塔山目前正在興建9、10號機組機裝置容量為2萬2300瓩,預定今年發電,每年可增加7000萬度的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