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煤治空污 侯友宜:2022年新北成無煤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禁煤治空污 侯友宜:2022年新北成無煤城市

2019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8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長侯友宜青業燃料油改氣,2020年瀝青業加裝空污連續自動監測設施,2022年燃煤汽電共生機組退場等政策,以及落實移動污染源與逸散污染源的管制。

今天表示,為持續防治空氣污染,要求落實燃煤鍋爐退場等政策,希望新北市在民國111年達成無煤城市的目標,使空氣更清新,全面符合國家空氣品質標準。

侯友宜7日在市政會議聽取環保局防治空污的具體作為,其中包括108年底燃煤鍋爐退場、瀝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北市面對空氣的品質管理,希望從今年開始PM2.5達成15微克立方米的國家標準,從防治的三級改成二級管制區,尤其在他任內能夠達標。

他表示,空污防治達標,特別要求燃煤鍋爐要全面退場及瀝青業燃油改氣,燃煤汽電共生機組全部退場,讓新北市在111年達成無煤城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