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副市長陳金德出任可寧衛能源董事長 馬頭山掩埋場環保爭議再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前高雄副市長陳金德出任可寧衛能源董事長 馬頭山掩埋場環保爭議再起

2019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9年8月6日信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高雄市副市長、高雄市環保局長出身的陳金德,最近市場上傳出他在3、4個月前,已出任國內最大廢棄物處理公司可寧衛的子公司「可寧衛能源」董事長,令外界訝異的是,2016年,極具爭議的可寧衛馬頭山掩埋場計畫欲重啟時,他正是副市長。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說,「不論他是否有到可寧衛能源上班,陳金德在馬頭山掩埋場中扮演的角色本來就令人質疑了。」

陳金德在馬頭山掩埋場中扮演的角色,讓在他擔任高雄市副市長任內,差點被冠上「地下環保局長」之名。如今傳出他到可寧衛能源擔任董事長,不免引起更多聯想。然而《信傳媒》致電陳金德,他僅簡短回應「沒有這回事。」隨即掛掉電話。陳金德友人則表示,可寧衛能源是做汽電共生、綠能發電的,股東很多,可寧衛是股東之一,和馬頭山業務完全無關,陳金德也沒有旋轉門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