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紀念館啟用 陳其邁:建立韌性城市防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莫拉克紀念館啟用 陳其邁:建立韌性城市防災

2019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8月8日中央通訊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風災十周年,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設立「希望.未來-莫拉克風災紀念館」今天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主持揭幕。他說,風災讓人學會用謙卑面對自然,勉大家有正確防災觀念。

十年前的莫拉克風災被喻為世紀水患,三天約3000毫米的強降雨挾帶土石流沖毀橋樑道路,山區土石崩塌覆蓋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等,複合型的災害,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會統計,全國共有699人喪生。

科工館規畫「希望.未來-莫拉克風災紀念館」有回顧災害歷史、系統性的了解莫拉克風災的救援與重建經驗,並搭配真實物件及模型了解防災的前瞻思維等;紀念館有3大主題,包括莫拉克的記憶、與災害共存、希望與重生等。

陳其邁回憶在莫拉克風災的當時,沒有任何公職,帶著物資挺進災區的過往,也談到目睹山區受重創的心情,感謝十年來投入及協助災區重建的團體及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