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西出土 亞洲首見暴龍類化石足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江西出土 亞洲首見暴龍類化石足跡

2019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8月9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江西省,最近發現了亞洲第一個暴龍類的化石足跡,長度有58公分,推測恐龍的體長達到7.5公尺。而從足跡的大小和發現地點來判斷,很有可能是先前在當地出土、屬於暴龍類的虔州龍。

這個長58公分、寬47公分的巨大足跡,是最近在中國江西贛州因為道路施工、而意外曝光的暴龍類腳印化石,由於是全亞洲首次發現,意義格外重大。

中國地質大學副教授邢立達表示:「在整個中國暴龍類的恐龍足跡,確鑿地並沒有發現過。那這次是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

中國先前發現的大多數恐龍足跡、屬於侏羅紀和白堊紀早期,白堊紀晚期的紀錄非常稀少,更不用說是位於食物鏈最頂端的暴龍類。目前,暴龍類的足跡主要分布於美國和加拿大一帶。這個暴龍類的腳印化石,是中國迄今發現最大的肉食性恐龍足跡之一,未來將在福建的博物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