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雨災農損逾千萬 全國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雨災農損逾千萬 全國最嚴重

2019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9年8月1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連日大雨下不停,傳出土石流、積淹水災情,也造成農業損失擴大,農損增至1100萬元,為全國最嚴重,主要受害作物為木瓜;另六龜區農田受損8公頃,山區那瑪夏區有民眾失蹤搜救中。

此外,農損也持續擴大,增至1100萬元,主要受害作物為木瓜水傷。另有六龜區農田埋沒5公頃、流失3公頃;農業局表示,連日豪雨勘災困難,周四將與專家組成災情確認小組,確認這波豪雨農損程度,呼籲農民主動向區公所通報。

那瑪夏區則有37歲李姓男子8月12日晚上外出不知去向,親友於16日報警協尋,警義消和部落族人在附近農路和工寮地毯式搜索,仍一無所獲;由於山區持續下起豪大雨,親友十分擔心其安危。目前轉往兩權平台及青山巷(東西)沿線搜尋,希望能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