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加納利島野火失控 100人受困文化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大加納利島野火失控 100人受困文化中心

2019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9年8月2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班牙度假勝地大加納利島今天(20日)野火肆虐,無法控制,迫使許多人撤離,還有100人受困文化中心。因火勢極猛烈,消防灑水機也無法靠近,此次災難被稱作「環境悲劇」。

緊急救難機構發言人說,這是大加納利島(GranCanaria)中部山區十天來第三起野火,迫使幾個村莊的居民撤離。這些村莊共有約9000居民。目前還未傳出有任何人死亡。目前觀光業並未受到影響。

緊急救難機構表示,為對抗這場野火,共投入消防人員與其他救災人員約1000人,另外出動14架消防飛機和直升機來控制火勢,估計野火已摧毀1萬公頃林地。消防人員說,高溫、強風和乾燥的天氣都助長了火勢。

大加納利島緊急救難機構負責人葛瑞尤(FedericoGrillo)昨天(19日)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定生物保留區的部分區域火勢非常猛烈,「已經超過我們滅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