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森林火災加劇 總統無理牽拖NGO可能放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森林火災加劇 總統無理牽拖NGO可能放火

2019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8月22日中央通訊社巴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森林火災計畫數據指出,今年1月至8月在巴西發生的森林火災,52.5%集中在亞馬遜地區,與2018年同期相比,火災數量增加82%。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22日)在巴西利亞官邸「晨曦宮」(Palacio da Alvorada)外接受媒體訪問,在沒有提出任何根據的情況下,指控非政府環保組織(NGO)可能參與這些火災,以回應其政府削減移撥資金給NGO的政策。

巴西環境保護研究所(Proam)所長波谷伊(Carlos Bocuhy)批評波索納洛的言論不負責任,因為NGO把環境作為優先事項,說NGO放火燒森林根本是無稽之談。

巴西利亞大學(UnB)森林工程師馬特里卡爾迪(Eraldo Matricardi)指出,巴西森林火災增加是氣候因素和人為破壞森林,以擴大耕種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