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塑膠微粒怕怕? 世衛報告:免緊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喝下塑膠微粒怕怕? 世衛報告:免緊張

2019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9年8月2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發表報告說,飲用水中塑膠微粒含量對人體傷害風險不高。不過,該研究不夠完整,塑膠微粒對環境及人體影響仍需深入研究。

科學家對於塑膠微粒仍沒有標準定義。不過,當人造物體分解小於5毫米時,塑膠微粒便會產生。報告顯示,環境中塑膠微粒無所不在,包括自來水及瓶裝水。

世衛WASH部門主管戈登(Bruce Gordon)表示,人類攝入塑膠微粒,並不表示就對人體健康有風險。因此,喝瓶裝水或自來水的民眾不必太擔心。不過,戈登承認,這項研究資料很「薄弱」,有必要進行更多研究。他並呼籲設法減少塑膠污染。

這份報告是世衛首次針對塑膠微粒對人體健康風險進行調查。數十年來,人類已無意識吃進塑膠微粒及其他粒子,但報告顯示,並沒有對人體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