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品 苗縣︰近6年最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善空品 苗縣︰近6年最佳

2019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9月5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的空氣品質,去年較前年惡化,也不如鄰近台中、新竹,被苗栗縣審計室提出檢討。經縣府環保局多管道努力,今年1到7月,空氣品質指標「良好」日數,較去年提高19.1%,是近六年最佳。

為此,苗栗縣加強輔導大型固定污染源使用潔淨燃料及防制設備優化,結合無人機提升營建工地及露天燃燒稽查管制,推廣苗栗農改場新研發改良液態益菌肥降低露天燃燒,及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減少一至三期柴油車等。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資料顯示,1月至7月,苗栗縣苗栗測站之細懸浮微粒(PM2.5)手動監測濃度,較去年同期降幅約19.1%,三義測站的平均濃度較去年降幅約15.6%。

環保局表示,今年斥資約1100萬元,執行苗栗縣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維運與布建計畫,在縣內工業區增設監測儀,透過隨時記錄回傳,掌握空氣品質異動情形,藉此分析追蹤可能發生污染的廠址,再進行廠址製程、管線等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