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被偷倒污染 高市擬列鳳山溪水污染管制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頻被偷倒污染 高市擬列鳳山溪水污染管制區

2019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9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鳳山污水處理廠遭污染,經分析含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溶劑成分,環保局除要加強鳳山溪上游工廠稽查,也攜手水利局聯防,擬於年底公告為水污染管制區,未來依水污法裁處。

環保局代理局長吳家安今天(3日)表示,環保局在研議,將鳳山溪公告為水污染管制區,最快年底完成必要程序,希望有效防制鳳山溪被偷倒或污染事件。

鳳山污水處理廠日前疑被傾倒有機溶劑,經檢測結果有甲苯、二甲苯及庚烷類等有機溶劑成分,環保局允諾會加強鳳山溪上游事業工廠的稽查,並與水利局攜手聯防機制。

日前逢大雨,鳳山污水處理廠預防性關閉截流站,環保局認為有機溶劑不可能經截流溪水途徑進入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再者收集的事業廢污水,如鳳山市肉品市場也無甲苯、二甲苯有機類性質廢水;環保局研判是有機溶劑排入造成的污染,可能經由下水道人孔傾倒有機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