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先表態願棄核武 旋發射兩具飛行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韓先表態願棄核武 旋發射兩具飛行物

2019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9年9月10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韓外交部今(10日)凌晨發表聲明,表態願意和美國敲定有關廢棄核武的會談時程。但幾個小時之後的早上六點,北韓又發射兩枚飛行物體。北韓如此前後矛盾,美國還沒做出正式回應。

根據外電引述北韓官方媒體的消息,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崔善姬指出,平壤當局願意和美國進行廣泛的會談。雙方可以趁著9月底的聯合國大會期間,針對會談的時間地點尋求共識。儘管美國國務院強調,還沒有接到北韓傳來的訊息,美國總統川普仍舊表示,對於重開會談樂觀其成,「我看到了有關北韓的一些聲明,很有趣,走著瞧。訊息才發出沒多久,要看後來會如何。」

但外電引述的北韓聲明也說,如果美國沒能提出讓北韓滿意的相對措施,就沒什麼好談的。多年來無論是六邊會談還是雙邊高峰會,美國都要求北韓先全面放棄核武計畫,再來談放寬制裁和其他問題。但北韓認為自己只需要先進行小部份拆除核能設施的行動,美國就得全面放寬制裁,然後才有其他可談。

美國CBS電視台與美聯社的報導指出,北韓這一連串又戰又和的動作,很明顯是在對美國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