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肥場飄惡臭 苑裡人怒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堆肥場飄惡臭 苑裡人怒吼

2019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9月12日中國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苑裡鎮水坡里一間農藝科技公司,2019年3月起大量堆肥於廠區,廚餘車行經之路及工廠周遭留下濃烈惡臭味,有里民長期聞臭身體不適,不敢開門、開窗,11日里民集結到工廠門口綁布條抗議。 該農藝科技公司2015年先在南投縣名間鄉新民村設廠,以收集農、畜廢棄物製成有機肥料販售為業,期間曾被村民檢舉達70次,遭南投縣環保局依法裁罰5次,並在2018年駁回其營運展延許可至今,故轉而到苗栗苑裡設廠。

陳姓業者表示,廠區製作有機肥料有進行異味處理,設廠也都合法申請,強調工廠沒「黑白來」,接受居民的訴求會持續改善。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科長林健智表示,該廠經農委會同意收受,符合一個月1500噸規定數量,但8月7日稽查時發現下風處有逸散情形,依《空污法》第32條開罰並限期改善,20日前若未改善不排除停止業者收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