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業者違法傾倒雙北泥漿 議員轟都發局是共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土方業者違法傾倒雙北泥漿 議員轟都發局是共犯

2019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議員舒翠14日在市議會針對去年7月有業者從台北、新北市運來泥漿違法傾倒到桃園的土資場,11月情況又重演,質詢桃園市政府都發局長盧維屏未認真執行市內砂石車強制加裝GPS系統,且連線系統也未建置完全,導致業者有漏洞可鑽,抨擊都發局堪稱「共犯」。

舒翠玲指出,市府雖訂定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都發局卻未認真執行,還被審計處決算報告點出載運營建剩餘土石方車輛應裝置GPS的授權規定等作業配套及自治法規未盡完備等問題。

盧維屏答詢時表情漸轉嚴肅,回應語氣充滿火藥味,幾乎擦槍走火。他強調,桃市府對該違法傾倒泥漿的業者,去年7月開罰最高的10萬元罰鍰,至於該業者是否於去年11月又違法傾倒泥漿,會於一週內查明,若有不法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