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化工廠爆炸4死6傷 民眾形容「像炸山一樣」 | 環境資訊中心

廣西化工廠爆炸4死6傷 民眾形容「像炸山一樣」

2019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西玉林一家化工廠昨(15)日發生爆炸,官方消息稱,事故已造成4死6傷,其中2人重傷,涉事工廠附近的一家企業負責人形容爆炸的巨響和震感「就像在炸山一樣」。

據當地媒體報導,發生爆炸的工廠是陸川縣北部工業園集中區東段的廣西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公開資料顯示,該工廠成立於2010年,主要生產生物質材料、合成樹脂、固化劑、鑄造塗料、汽車養護產品、化工原料及化工產品(三乙胺、二氧化碳、甲醇、乙醇)的銷售,以及廢舊金屬回收與銷售、貨物進出口。

發生爆炸的位置為樹脂合成反應車間內的反應釜,反應釜主要用於甲醛和苯酚合成酚醛樹脂,反應釜內的原料及半成品儲量約5噸左右。

爆炸後涉事的工廠內部一片狼藉,雜物滿地,外牆嚴重損毀,工廠屋頂被炸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