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選舉初步預測 綠黨可望竄升成第4大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士國會選舉初步預測 綠黨可望竄升成第4大黨

2019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士國會大選投票20日落幕,初步預測顯示,瑞士人民黨可望拿下25.8%得票率蟬聯第一大黨。

瑞士廣播電視台(SRF)公布民調機構GFS Bern的預測結果,顯示綠黨(Green Party)有望在下議院選舉獲得13%選票,並從上屆選舉第5大黨竄升成為第4大黨。另一小黨綠色自由黨(Green Liberal Party,GLP)得票率則有7.9%。

路透社報導,如果綠黨與綠色自由黨克服政策分歧並決定團結合作,兩黨的得票率將逼近21%,甚至有望在最高行政機關聯邦委員會(Federal Council)7名委員中奪下一席。

根據政治研究機構索托莫研究所(Sotomo),氣候變遷取代移民政策,成為瑞士選民最關心的議題。這是瑞士近代政治史上,最顯著的轉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