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污 印度排燈節只准燃放綠色環保鞭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空污 印度排燈節只准燃放綠色環保鞭炮

2019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2日中央通訊社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國家首都區這幾天空氣污染持續在「不佳」(poor)狀態,為避免排燈節燃放鞭炮惡化空氣品質,印度最高法院今天(22日)宣布,只有兩種綠色環保、被稱為anar和phuljhari的無聲鞭炮,可以在27日排燈節(Diwali)燃放,其他吵雜的鞭炮和煙火都被禁止。

被允許在印度宗教節日排燈節燃放的鞭炮將有印度政府認證標章和快速響應矩陣圖碼(QR code),警方呼籲消費者在購買鞭炮時要認明標章和QR code。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德里警察局發言人藍大瓦(MS Randhawa)說,警方已組成檢查小組,如果有商家販售其他類型的鞭炮和煙火,警方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主管環保的印度中央政府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表示,綠色環保鞭炮的懸浮粒子含量減少25%到30%,二氧化碳排放減少50%,有助降低鞭炮燃放對空氣品質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