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強過關惹議 柯:已重擬議約 將採超額利潤規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強過關惹議 柯:已重擬議約 將採超額利潤規則

2019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開發案,日前經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以來,批評聲浪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議約已經重新開始在研擬,並指未來議約將依超額利潤的規則,稱「大巨蛋是註定不會100分了啦,考到及格就好」。

大巨蛋開發案日前經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除引發外界質疑,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也批評,攸關公安的防災避難電腦模擬,除將逃生「反應時間」設定為30秒,還將民眾「因驚恐而造成的慌亂」參數關閉,才勉強達成觀眾8分鐘離開觀眾席之規定,不對都發局對此稱,目前軟體版本無法處理極端參數組合,一直主張延長反應時間重新跑模擬,對於都市防災方案的推進完全沒有正面助益,強調目前都審所通過的電腦模擬情境,人員都能安全離開建築物。

柯文哲在接受《ETtoday》專訪時則指出,當初大巨蛋停工是因遠雄未按圖施工,目前市府已有默契,要一起朝復工努力,但須先通過環評、建照變更並取得使照,不過柯文哲透露,目前議約已經重新開始在研擬,並將依超額利潤的規則,而非依照獲利率去訂定。柯也強調「我們沒有凹廠商,有賺到錢大家分」,至於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