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元紡織染整廠違法堆置污泥太空包 苗縣環局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元紡織染整廠違法堆置污泥太空包 苗縣環局開罰

2019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接獲陳情,指台元紡織公司的竹南染整廠,有違法堆置廢棄物太空包的情形,經環保局派員稽查,發現有約500袋的污泥太空包,雖仍堆置在廠區內,沒有外運,但未依規定堆放在核定的貯存區內,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將裁罰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並限期改善完成。

縣府環保局秘書蔡政勳指出,太空包內裝的是染整廠廢水處理設備所產生的污泥,屬一般事業廢棄物,現場沒有外漏污染環境情事,但這500袋的污泥太空包,未依規範於廠方廢棄物清理計畫書核定的貯存區堆置,且露天堆置、沒有防止雨水流滲的措施,分別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1條及36條,已依法告發,各可罰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

蔡政勳指出,染整廠有向環保局申報暫存量1132噸,但業者解釋,因污泥數量過大,導致核定貯存區放不下,才會暫時露天堆放廠區道路,環保局也要求限期改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