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下水污染嚴重? 台水:自來水質符標準、未用地下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地下水污染嚴重? 台水:自來水質符標準、未用地下水

2019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有7縣市地下水汙染嚴重,監測值均超過飲用水源水質標準,其中包括台南地區。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澄清,台南地區自來水水源並未使用地下水,且長期監測自來水原水水質均符合標準,民眾可安心飲用。

水公司六區處說明,台南地區自來水水源主要來自曾文、烏山頭、南化(包含甲仙攔河堰)等水庫約占95%,其餘5%取自曾文溪、劍文溪等河川,並未取用地下水作為自來水的水源。

其次,截至2019年6月止,台南市自來水普及率為99.07%,在六都中僅次於台北市的99.66%,且屬舊台南市的永華6區自來水普及率更高達99.88%,顯示民眾飲水來源主要以地面水為水源的自來水,並無飲用地下水的疑慮。

水公司六區處最後表示,經長期監測原水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經淨水處理後供應到用戶水龍頭的自來水水質,也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六區處每年自主管理檢測及環保局檢測,合格率均達100%,民眾用戶可安心飲用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