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以《海洋危機》出席全球最大桌遊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團隊以《海洋危機》出席全球最大桌遊展

2019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最大桌上遊戲大會「德國埃森桌遊展(SPIEL)」上月下旬開展時,台灣業者獨闖,靠實力獲邀參與官方論壇主講「環境友善」議題,直接正名Taiwan登上官網與活動介紹,不是以China(中國)或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名稱參與,更透過桌遊,將台灣文化輸出全世界。

獨立遊戲出版業者「綿羊犬百寶箱」公司負責人林啟維表示,SPIEL桌遊展是全球最大,展期是上月24至27日,今年便8月收到該展邀請,希望出席大會在上月26日舉辦的官方論壇活動,主講「環境友善」議題,便將今年開發的《海洋危機》獲台灣逾600間學校使用的經驗,到場分享。

林啟維說,論壇中看見德國遊戲市場與亞洲新興市場的差異,永續話題也在當場彼此交鋒,但結束後卻有不少德國、荷蘭等地學校老師、環境工作者現身,指定購買台灣桌遊,另外過去也開發台灣內容的《史前歷險紀》,不少外國人玩完才發現是台灣史前文化,同樣把台灣文化輸出海外。

林啟維認為,「用熱情、專業將自己手邊的事情做好,當機會來臨,我們就會被看見。」而桌遊設計領域,一直由自由派的創作者們領導著,而台灣在遊戲設計與市場成熟度,也大大領先中國,因此這次論壇無任何政治干預,讓自已不僅代表台灣,也更代表東亞桌遊開發與應用的精神,未來將繼續努力,持續在國際舞台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