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陸上最深氣田 全面投入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陸上最深氣田 全面投入開發

2019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1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新疆天山山脈南麓的塔里木油田是西氣東輸主氣源地,是中國天然氣增產的重要領域,今年塔里木油田新建天然氣產預估能突破30億立方米,可以滿足千萬戶居民日常生活用氣。   

天山南麓地層深處蘊藏著雄厚的天然氣資源,根據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表示,整個庫車(天山南麓)天然氣勘探面積是2.8萬平方公里,天然氣資源量是7萬億方。

一年來塔里木油田相繼在這裡發現了「中秋1」、「博孜9」兩個千億方級氣藏。目前天山南麓已建成「迪那」、「克拉-克深」、「博孜-大北」三個氣田群,具備年產240億方天然氣生產能力。還有21口重點探井和37口產能建設井正在鑽探,預計明年還將新增天然氣產能近40億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