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考察中火 與地方溝通機組、空污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考察中火 與地方溝通機組、空污問題

2019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1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氣污染、水污染問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今(11日)特別去中火視察,跟地方交換意見。立委也質疑台電的配合度,台電表示今年已經努力減用煤300萬噸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到中火考察,減煤四成的時程還沒有共識,台電中部電力缺口要由其它電廠支援的說法,讓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生氣了。楊瓊瓔說:「每次來到這裡都恐嚇我們台中人。」台中市國民黨議員李中說:「那個是中部地區不是台中市,不要誆我們。」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強調,減煤四成的期程,會持續跟地方政府溝通。徐造華說:「要用哪個當作基準,我覺得大家可以來討論協商,這五年減了500萬公噸的煤量來看,其實今年就減了300萬噸,其實今年就將近300萬公噸,不僅是台電的自主減煤,當然我們也配合台中市。」

上午的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考察,主要是讓經濟部、立委、台中市議員和台電面對面溝通,不過歧見還是沒有共識,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則是堅持,減煤四成的最後期程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