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部爆發鼠疫 防疫官員噴灑毒藥撲滅鼠蚤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北部爆發鼠疫 防疫官員噴灑毒藥撲滅鼠蚤

2019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6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北部傳出爆發鼠疫後,內蒙中部烏蘭察布市政府為了撲滅老鼠與跳蚤,已於上週開始在方圓近200英畝土地噴灑毒藥。

鼠疫桿菌(Yersinia pestis)可由感染病菌的老鼠經跳蚤傳給人類,而通報鼠疫病例已促使整個地區展開撲滅有害生物行動。

本月稍早前,兩個來自相同地區的患者經診斷感染傳染力強的肺鼠疫,並送往北京接受治療。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已證實肺鼠疫會於24至72小時致死,這種疾病是「最致命類型」,腺鼠疫的危險性較低。

與此同時,北京與內蒙古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已針對曾與3名鼠疫患者「密切接觸」人員實施隔離與醫學觀察。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上週表示,兩名在北京的病患目前「病危」,不過第3個在烏蘭察布市接受治療的患者則病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