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再確診一宗鼠疫病例 中國已有四例確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再確診一宗鼠疫病例 中國已有四例確診

2019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8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網站透露,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蘇木江岸嘎查,昨天(27日)有一名牧民在四子王旗人民醫院就診期間,經中國大陸和自治區專家會診,確診為「腺鼠疫」病例。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過。

據新浪微博,目前,該患者已在當地醫院隔離救治,病情平穩,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對四名密切接觸者已按要求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

四子王旗當地已對患者住所及其周邊牧戶居住場所進行全面消殺,並在患者住所周圍開展了滅鼠滅蚤和宣傳教育等工作。

本月上旬,北京曾收治兩例確診鼠疫病例,中旬內蒙又傳出一確診病例。有近30人被隔離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