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麻疹疫情蔓延 死亡人數一週內倍增至48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薩摩亞麻疹疫情蔓延 死亡人數一週內倍增至48人

2019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01日中央通訊社薩摩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洋島國薩摩亞(Samoa)衛生部今天(1日)表示,國內疑似感染麻疹的病例數在過去一週翻了超過一倍至3530起,而死於麻疹的人數也從一週前的20人增至48人。

路透社報導,薩摩亞是因國內接種麻疹疫苗而具有免疫力的人數下降,而難以防範麻疹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薩摩亞麻疹疫苗接種率僅約31%。

由於麻疹疫情爆發,薩摩亞政府11月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5天後展開強制施打疫苗計畫。薩摩亞衛生部發表聲明說,自強制施打疫苗計畫啟動以來,已有5萬7132人接種麻疹疫苗。薩摩亞各級學校全面停課,且大多數公開集會都被禁止。因麻疹病逝的48名死者當中,有44人是不超過4歲的兒童。自11月30日以來,薩摩亞已新增173起麻疹病例,另有4人因染病死亡。

鄰近薩摩亞的紐西蘭和其他一些國家和組織,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已運送數千劑麻疹疫苗至薩摩亞,並提供當地醫療用品,另也派出多名醫護人員協助控制麻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