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寧印染廠污水罐坍塌已致9死 救援人員憂河川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海寧印染廠污水罐坍塌已致9死 救援人員憂河川污染

2019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4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嘉興海寧市昨(3)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公安事故,位於海寧市許村鎮蕩灣工業園區內的龍洲印染公司的污水罐突然坍塌,不僅壓垮鄰近的2家企業工廠及多部車輛,還引燃大火,導致人員被困。

事故發生後,現場有22人失聯,經過一夜搶救,早上11點多,救援人員已找到所有失聯人員,有9人死亡,4人重傷正在醫院治療,消防官兵,員警,醫護人員開始清現現場。

令救援人員擔心的是,坍塌的污水罐體大部分橫躺在附近河道上,污水順勢流入河道,河面有黑色的漂浮物和碎屑,工作人員以及當地村民正在清理這些垃圾。

海寧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副書記王建坤表示,當地政府已啟動水體污染防治應急預案,強化對污染物截留,持續對相關河道水質進行監測,涉事企業主要責任人和相關責任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