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暴雨不斷災情嚴重 已300死、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干達暴雨不斷災情嚴重 已300死、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2019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9日自由時報烏干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干達數周的降雨造成嚴重的水災,根據紅十字會8日表示,已發現17名屍體,死亡人口持續增加,目前仍有許多人失蹤。這也是上周暴雨,烏干達地區最新公告的死者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自10月起,東非各國遭到暴雨的侵襲,包括烏干達、肯亞等國。根據聯合國資料,過去兩個月中,洪水和山區滑坡摧毀了東非大部分地區,造成近300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東非國家正在經歷第二個雨季,該雨季已在大部分地區達到頂峰。烏干達國家氣象局預測,整個12月將繼續出現強降雨。暴雨在烏干達低窪地區造成了破壞性的洪災,並在山區造成了滑坡。破壞性的災害襲擊了烏干達各地的種植園和農作物。

根據飢荒預警系統網絡(Famine Early Warning Systems Network)的數據,在過去的兩個月中,大雨使東非部分地區遭受嚴重破壞,非洲之角的降雨量比平均水平高出300%(10月至11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