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煤救健康」 環團12/29反空污大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煤救健康」 環團12/29反空污大遊行

2019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2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將會在12月29日舉行反空污大遊行,今年聚焦在「無煤」台灣,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重視民眾的健康呼吸權。同時也呼籲投入選戰的總統、立委候選人,要提出更實在的政見。

把環保署Logo,從青山綠水形象P圖成灰色、褐色山林,就連機構名稱也更改。環保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要重視民間的「無煤」訴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大部分時間,高雄屏東有沒有平等呼吸?沒有,那邊的小孩如何?對出生的小孩有公平嗎?沒有,對於那邊的老人(公平)如何?沒有。」

不只關注「空污」,環團也指出,今年9月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中,已經有77國領袖,承諾要在2050年達到溫室氣體「實際零排放」,但台灣只以排碳減少「50%」為目標,表現位居全球後段班。除此之外,還有「藻礁」、「綠能發電」等議題也值得社會大眾重視。

搶在總統大選前夕,環團將在12月29日舉行反空污大遊行,聚焦在「減煤救健康」。到時候會從環保署出發,行經行政院,最後抵達自由廣場。也呼籲投入選戰的總統、立委候選人,要提出無煤和氣候相關的具體承諾和政見,作為爭取選票的指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