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2間瀝青廠違反空氣污染條例被定罪 分別罰款9千及1萬港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屯門2間瀝青廠違反空氣污染條例被定罪 分別罰款9千及1萬港元

2019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24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分別屬於「香港瀝青(環保)有限公司」及「道路瀝青有限公司」在屯門龍鼓上灘的兩間瀝青廠,因未有妥善操作粉塵過濾設備及不當儲存石礫,造成空氣污染,24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分別被判罰款9,000元及10,000元。此外,「香港瀝青(環保)有限公司」的董事亦被控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被判自簽5,000元及守行為24個月。

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瀝青工程為指明工序,必須向環保署申領牌照並嚴格遵從牌照訂明的條款運作。若牌照持有人違反牌照條款要求,初犯者最高可被處罰款10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6個月。至於疏忽管理的經營者,一經法庭定罪,亦須負上個人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