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環保局推動「紙錢減量」降低空氣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環保局推動「紙錢減量」降低空氣污染

2007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5月7日東森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甲瘋媽祖,台中瘋環保」,台中市環保局6日召開紙錢減量研商會,邀請台中市道教協會、心靈文教發展協會、台中市廟宇代表及紙錢製造、販售業者,由不同的方向、層次來看紙錢燃燒這個傳統習俗,心靈文教發展協會陳理事長表示,對祖先、神明最大的尊敬,莫過於每次祭拜時,告知做了多少利益天下蒼生的事情,可將購買金紙的錢捐助弱勢團體,更能減少空氣污染、愛護自然,達到祭拜的目的。

台中市道教會張理事長指出,「太上感應編」及「地藏菩薩本願經」皆提及大量燃燒紙錢毫無功德可言,唯有修善、慈心,才會累積功德福報,改造好的命運,不可因宗教民俗作為,造成環保的傷害,民眾亦要有革新的觀念,來為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