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八獅遭毒殺 爪及鼻子被割下疑圖製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八獅遭毒殺 爪及鼻子被割下疑圖製藥

2020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1月7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近日有八隻獅子被人非法獵殺,另有仍在母獅體內的胎兒亦因此胎死腹中。部分獅子的腳掌及鼻子亦被人割去,懷疑是用作製作藥物,警方目前仍在調查案件。

事發在西北省斯瓦圖根斯(Swartruggens)附近一個農場,51歲的負責人布洛姆上周五(3日)在場內視察時,發現兩隻雄獅及六隻母獅被獵殺,獅子的爪以及鼻子亦被人割下。其中兩隻母獅各懷有三隻幼獅,但全都胎死腹中。另外,有兩隻幼獅剛在案發前出生,因喝下中毒母獅的奶水而死亡,事發後,該獅子家族僅剩一隻雌性幼獅「Yoda」,由於牠由布洛姆以奶樽餵哺而沒有喝下有毒的奶水,因此逃過一劫。

布洛姆在現場找到四組腳印,警方目前正調查案件,暫無人被捕。在南非,由於獅子及老虎等動物的部分身體部位可製成藥材,因此盜獵事件不時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