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爾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塔爾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

2020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1月13日中央通訊社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塔爾火山(Taal)12日噴發且瀕臨爆發,迫使當局暫停往返首都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班機,直到另行通知。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警告,「危險的爆裂式噴發可能在數小時至數天內發生」。法新社報導,距離馬尼拉都會區約70公里的塔爾火山昨天噴發火山灰雲高達1萬5000公尺後,菲律賓航空當局官員便下令暫停往返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的航班。

起初菲律賓當局暫停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的班機起降僅數個小時,但昨天稍晚又宣布,將持續暫停班機起降,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路透社報導,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總經理蒙瑞爾(Ed Monreal)表示,今天還會繼續暫停航班,因為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的跑道上仍有火山灰。

菲律賓航空及交通當局的聯合聲明指出,交通部長杜加德(Arthur Tugade)已經指示航空官員「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公共安全」。聲明還提到,他們打算今天早上重新評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