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為改善霧霾禁蒸饅頭炸丸子 引民眾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為改善霧霾禁蒸饅頭炸丸子 引民眾質疑

2020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1月1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北京晚報》報導,河北邯鄲臨漳縣空氣品質保障應急指揮中心昨(14)日發布《關於加強對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等燃燒木材、劣質散煤開展巡查的通知》,稱臨近過年,為維護該縣空氣質量指數,各村禁止燃燒木柴或劣質煤蒸饅頭、炸丸子,並進行督導,發現相關情況將進行曝光並追究相關鄉鎮官員責任。

文件流出後,當地居民質疑,為保證所謂空氣指數而不讓居民蒸饅頭、炸丸子,影響居民生活。有網民指,當地鄉鎮用大灶蒸饅頭是臨漳的傳統。

面對民怨和質疑,臨漳縣空氣品質保障應急指揮中心表示,禁令主要是禁燃木材、劣質散煤,如果民眾過年蒸、煮、炸使用天然氣、煤氣、潔淨煤都是允許的,並稱檔在語言方面表達得不是很清楚,已起草另一份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