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IKEA隨行杯爆塑化劑超標 全數收回退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IKEA隨行杯爆塑化劑超標 全數收回退款

2020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1月15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IKEA近日指出,最近的測試報告顯示,印度製造的隨行杯中,含有超出指定標準的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正丁酯,且有機會轉移到食物當中,因此所有分店都將進行回收。

報導指出,根據香港食安中心資料顯示,塑化劑亦即鄰苯二甲酸酯(DBP),有增加塑膠產品的柔軟度的作用,被廣泛應用於各類塑膠容器,甚至化妝品、食物包裝和玩具等,若長期攝入大劑量的DBP,會影響生殖和發育情況,並導致胎兒畸形。

香港IKEA提到,印度隨行杯自去年10月起發售,如今爆出塑化劑超標問題,呼籲消費者立即停用印有「印度製造」標記的旅行杯,同時將會進行退款動作,不須出示收據就能收到全數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