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今年中央水利建設投資規模達296億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水利部:今年中央水利建設投資規模達296億多

2007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5月7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從水利部獲悉,2007年中央水利建設投資規模達296.52億元,這些資金將安排在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五個領域:加大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加快農村飲水安全建設、加快大型灌區節水改造等工程建設力度、抓緊研究制訂水庫移民配套政策、加強重點水利工程建設,用於南水北調東、中線一期工程建設,繼續加強長江上中游、黃河上中游等重點流域和地區水土保持工程建設。

其中加快農村飲水安全建設。已落實中央投資64億元,用於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重點解決農村3200萬人飲用高氟水、高砷水、苦咸水、污染水、血吸蟲病區及微生物病害等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水質問題,以及局部地區的嚴重缺水問題。

水利部規劃計劃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中央水利建設投資安排的一個顯著特點是,投資結構調整較大,重點保證了農村飲水安全、南水北調工程投資,加大了病險水庫除險加固等項目投資,而其他江河治理項目投資明顯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