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招募會員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招募會員

敬邀新朋舊友參與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2007年05月08日
作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各位親愛的會員、朋友們:

在台灣,非政府組織向來維持不易,尤其屬於社會運動部門的綠盟一路走來,艱苦經營,幸賴各位的支持,但總也有支撐不住的時候,今年由於營運經費不足,面臨發不出薪水的窘境!積極的對外募款將成為本年度的重點工作,再遠大的理想,也要有足夠的後勤補給,包括足夠的經費和工作人員,今年,面對這麼多的環保議題,我們更需要你的支持與鼓勵,協助綠盟度過難關!

在面對公共政策與環境的衝突上,我們試圖突破主流「經濟優先」的思考,而以「尊重少數、多元出路」的新思維來和社會大眾做對話。今天你所做的支援,也許只是一小步,對於台灣社會而 言都是開啟一個新頁的可能,對於綠盟來講,更是猶如雪中送炭的溫暖相挺。從過去到現在,我們都曾站在一起創造人民的歷史, 在未來,綠盟更誠摯邀請各位持續加入人民關心自身命運的行列!!

此次的會員大會,我們期待各位會員的溫馨相挺,也歡迎廣邀朋友、攜伴參加,讓我們有機會認識更多身處不同角落,卻同樣掛心環境問題的朋友,一起加入為環境奮鬥的行列。還不是會員的朋友們,也衷心希望您的加入!!

我們的足跡

從1992年的環保聯盟台北分會開始,到 2000年轉型成立綠盟,我們秉持著「議題結盟、社區串連、公民行動、永續社會」的理念以及「社區的、草根的、知識的、行動的」的準則,成員長期對台灣環境議題的建構與推動而努力,期望達到真正永續的生活環境。

在議題經營上,除了支援各地的環境議題之外,團體成員主要關注的議題分別放在反核與能源政策、反焚化爐與垃圾政策、河川保育三個面向上,長期持續推動相關的政策改革與監督,並進行環境教育工作,希望能結合社會上各種進步的力量,藉由組織與教育,培力更多具環境意識並且有行動力的公民,由下而上共同推動公共政策,讓台灣能逐步成為一個符合公平正義的公民社會。

這些年來與台灣社會一同走過風起雲湧、跌跌撞撞的環運之路,有些議題已經成功,有些議題則仍在持續,見證我們的一路陪伴,切實體現「公民行動」的真義,在過程中最珍貴的,是我們跟當地民眾成為朋友的堅貞情誼,體會民間社會的活力與熱情;雖然有些議題似乎困難重重,比如貢寮 ,還需要更多人的投入,堅毅地走下去,不管情勢多麼艱困,但我們希望能不改初衷,繼續與各地的弱勢基層走在一起。

感謝一路有你們的支持與陪伴!

時間:2007年5月12日(六)晚上6:00~10:00

地點:耕讀園書香茶坊(02-2369-8667)

地址:北市師大路68巷12號

交通:捷運新店線 〈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沿師大路往師大方向步行,看到師大眼鏡、仁愛眼鏡(馬路右側),左側即是68巷,左轉就會看到耕讀園,在樓下包廂。

公車站名:古亭國小站 ( 208(高架線) 、236 、251 、252 、278 、棕 12、 藍28);羅斯福師大路口 (208、 208(基河二期國宅線) 、606 、606 區間車、 644、 648、 660)

內容:

一、 報到與去年度工作成果展示與報告

二、 茶敘時間--大家來敘舊

三、 會員大會開始;理事長致詞

四、 影片欣賞:重返車諾比

五、 秘書處本年度工作報告及未來計畫

六、 提案討論

七、 臨時動議

凡認同本會宗旨者,皆可加入會員 入會費 500元 / 年費1200元(學生年費減半 )

郵政劃撥帳號:19502362 戶名: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

歡迎使用信用卡捐款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處 TEL :02-2364-3506 FAX:02-2364-3511

Email: gcaa@seed.net.tw  地址:100台北市南昌路二段166號 2樓

參考網站 網址:www.gcaa.org.tw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g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