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市議員選舉投票 選民關心空污電費減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德里市議員選舉投票 選民關心空污電費減免

2020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02月09日中央通訊社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德里今(8日)舉行市議員選舉投票,雖有政黨在選舉中主打國家安全政策,不過,許多選民更關心政府如何防治空污、提供社會保障、電費減免和照顧窮人等切身議題。

新德里超過1470萬名合格選民8日上午8時起到晚間6時,在1萬3751個投票所進行投票,從672名市議員候選人中選出70席;選舉結果將在11日出爐,進而由議會多數組成新一屆首都內閣。

小老百姓黨(AAP)上次選舉贏得67席市議員的多數在首都組閣執政,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這次率領AAP尋求連任,並利用執政優勢陸續推出水電免費及無線網路、健康、教育免費及婦女免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政策,希望吸引選民再給他們5年的執政機會。

不過,由印度總理莫迪和印度人民黨主席(BJP)兼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率領的印度人民黨,從1993年以後就從未曾在新德里市議會選舉中拿下多數,這次希望挾著去年在國會選舉大勝的餘威,奪下首都執政權。

另外,印度人民黨也指控AAP在新德里無法提供乾淨的飲用水,而且沒有能力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及安裝閉路電視。

不過,在南德里一處小學的投票所,一些排隊投票的市民大多關切的還是如何防治空氣污染、社會保障與社區安全、電力供應與電費減免等切身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