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綠委邀官員舉辦說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綠委邀官員舉辦說明會

2020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2月8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去年10月核定高雄大林蒲遷村經費589億,但是在地的民眾質疑並沒看到計畫書。今(8日)早,民進黨立委找經濟部和高雄市都發局一起說明,不過現場民眾罵聲連連。

在地里長輪番砲轟遷村說明會已開七次,589億經費究竟是否編列?也有人質疑去年10月行政院核定計畫後,仍採協議價購,並非一坪換一坪,但遷村和新材料產業循環園區計劃掛勾,未來若協議不成,政府恐採強制徵收。

經濟部工業局解釋,預算採逐年編列,且和高雄市府已有共識,2月底設置專案辦公室聽取民眾意見。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表示:「不是說現在要把遷村跟產業園區綁在一起,但是這是我們在中央做的時候,兩個計畫合成一個,來向行政院報准。」

由於現場民眾最關心遷村換地問題,工業局強調,法令並無所謂一坪換一坪,只能採協議價購,絕對會依現行價格,而遷村安置相關計劃草案六月初稿出爐,預計年底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