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化工廠蒸餾裝置爆炸 已致5死10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遼寧化工廠蒸餾裝置爆炸 已致5死10傷

2020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際,一些地方企業陸續復工,但日前遼寧省葫蘆島市一間企業廠房發生爆炸,已致5人死亡、10人受傷。據報,事故原因尚不明。

據陸媒報導,昨(11)日晚間7點50分左右,遼寧先達農業科學有限公司位於葫蘆島經濟開發區的生產烯草酮的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初步確認,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失聯、6人受傷。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幾小時後,報導說,3名失聯人員均已死亡,死亡人數達5人。另外又增加4名受傷人員,也即共有10人受傷。現場視頻顯示,發生爆炸的工廠火勢凶猛,火光沖天。

中國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國消防」表示,是遼寧葫蘆島先達農藥化工有限公司蒸餾裝置發生爆炸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