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肆虐 巴基斯坦進入緊急狀態 或向死敵印度買殺蟲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蝗蟲肆虐 巴基斯坦進入緊急狀態 或向死敵印度買殺蟲劑

2020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7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以千億隻蝗蟲近日肆虐東非、西亞多國,巴基斯坦恐防今夏蝗蟲來襲,可能暫時少理與敵國印度的貿易禁令,從印度進口殺蟲劑做好準備。

據報巴基斯坦周二內閣會議議程上,列出了從印度進口殺蟲劑的選項,而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則是巴基斯坦可選擇採購殺蟲劑的另一地方。

國家糧食安全與研究部植物保護處總幹事納茲(Dr Falak Naz)表示:「絕對是的,我們擔心6月至7月會有蝗蟲侵襲,因此我們正提早計劃做好準備。」糧食部向國會進行簡報後,巴基斯坦本月較早時就蝗禍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警告國家正面對2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

當地英文報章《論壇快報》(The Express Tribune)引述國家糧食安全部長巴赫蒂亞爾(Khusro Bakhtiar)說,蝗蟲目前身處印巴邊境,巴國已對超過12.14萬公頃土地上的蝗蟲採取行動,並從空中對2萬公頃的土地噴灑了殺蟲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