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科技產業園區開發引反彈 村民嗆鄉長「硬幹」就罷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村科技產業園區開發引反彈 村民嗆鄉長「硬幹」就罷免

2020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大村鄉有意在境內開發一處科技產業園區,未料引起部分鄉民反對,大村鄉公所今(11)日舉行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用地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廠商說明座談會,彰化環保聯盟跟鄉民到場,卻被已非廠商為由阻擋在外,大聲抗議,鄉長游盛出面溝通反被激怒,氣得跟對方辯論3分鐘,雙方幾度劍拔弩張,最後不歡而散,鄉民揚言,若強制開發工業區,未來不排除罷免鄉長。

大村鄉公所配合國土開發計畫,有意在彰縣道137線(山腳路)旁預定東彰快速道路兩側約268公頃土地,作為科技產業園區,不過該開發案被在地平和社區村民反對,他們認為農田變工業區無法接受,組成自救會抗爭,今日公所邀請70家廠商舉行座談會,近20位自救會成員也到場高舉「護農地」、「欺壓百姓不公不義」布條抗議,眾人欲想入二樓會議廳進場旁聽,但都被所方人員與警方阻擋在外。

對此游盛表示,該開發案目前仍評估階段,由於大員林地區工業用地少,希望透過成立大村科技園區,解決在地居民就業機會,今日是先邀集廠商做意願調查,未來也會與地主、居民進行意願評估,對於對於不同聲音會持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