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愛河寶珠溝變乳白色 環保局:民生污水累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愛河寶珠溝變乳白色 環保局:民生污水累積

2020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愛河上游寶珠溝的水流變成乳白色,環保局派員巡查後指出,水質正常,但溶氧濃度偏低,乳白色是截流附近民生污水所致,待當地完成污水下水道接管即可避免。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19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十全滯洪池旁的愛河上游寶珠溝,竟然呈現牛奶色,實在很扯。

寶珠溝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在收集沿線民生污水後,截流到旗津區中區污水處理廠處理,並未流入愛河,不致影響愛河水質。 環保局指出,社區生活污水流入寶珠溝後,因生活污水中的油脂經乳化作用呈現乳白色,或是水中硫酸鈣膠體,導致水體變乳白,日後待附近地區完成污水下水道接管,即可避免乳白色生活污水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