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首推節電參與式預算 拚執行200萬元預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縣首推節電參與式預算 拚執行200萬元預算

2020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政府首次推動「節電參與式預算」,目前召開提案工作坊,民眾共提出11案,3月1日起到月底在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公開展覽,4月1日起到4月底進行網路投票,凡年滿16歲設籍在苗栗縣、就業或就學者,都可參與網路投票,且參加抽獎,將票選出4案,執行共200萬元預算。

苗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指出,推動節電參與式預算,總經費200萬元,盼大家一起集思廣益、相互溝通,讓公共資源分配扮演更直接的角色,且更了解苗栗縣用電情形,另藉由彼此溝通討論,將民間創意導入公部門,激發出更具活力的公民參與。

這11項提案包括「降低公寓大廈住宅公共用電」、「感受節電的立即回饋」等,預算均為50萬元,今天起至3月31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公開展覽,並於4月1日起至4月30日開放網路投票,民眾可至「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點選「參與式預算」/「苗栗縣」「提案投票」/「2020」/「苗栗節電參與式預算系列活動-提案公告」,即可參閱各提案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