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斯女王島走出油污陰霾 褐鵜鶘庇護區揭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貝斯女王島走出油污陰霾 褐鵜鶘庇護區揭牌

2020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貝斯女王島,是褐鵜鶘主要的棲地,過去因為遭到漏油事件重創,環境危害嚴重。不過在肇事的英國石油公司賠償下,將擴建庇護區。

路易斯安那州官員為重建的水鳥庇護區揭牌同時表示,過去人類對牠們棲地所造成的傷害長達10年,現在要還給牠們更乾淨、更安全的家。各界也希望今年夏天,貝斯女王島能跟往年一樣有約6500隻褐鵜鶘,以及約3000隻較小的水鳥遷徙到這裡築巢。

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造成11人死亡,87天內超過1億加侖的原油洩漏。當時貝斯女王島72公里海岸線布滿油汙,褐鵜鶘全身浸泡在黑色汙泥的景象極為駭人,島上許多植物被遭毀,造成的生態浩劫引發全球擔憂。肇事的英國石油公司賠償200億美元,其中部分金額用來擴建養護1700公頃的海岸跟小島,今年還將投入8億美元持續重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