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虎尾、北港淹水問題 蘇治芬爭取上億應急經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解決虎尾、北港淹水問題 蘇治芬爭取上億應急經費

2020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委蘇治芬針對雲林縣虎尾鎮與北港鎮淹水問題,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3日擴大北港頂寮大排溝南橋下游段應急改善工程,另外虎尾惠來厝大排護岸年久失修,也一併納入提送計畫,預估經費2.5億元,可有效改善北港、虎尾地區淹水狀況。

經濟部水利署去年將北港頂寮大排溝南橋下游段納入應急改善工程,日前蘇治芬進與相關人員進行第五批次勘查評估,決定把上游段等其他未治理段也納入工程中,同時辦理民國橋與番溝南橋的橋梁改建。

蘇治芬表示,虎尾鎮方面,虎尾火葬場後方的虎尾惠來厝大排,約有1000公尺護岸已年久失修 ,也一併納入提送計畫,預估前瞻計畫這幾案總計經費為2.5億元,將可有效改善北港與虎尾兩鎮的淹水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