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東南部遭暴雨襲擊 災情慘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東南部遭暴雨襲擊 災情慘重

2020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3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東南部連日來遭到暴雨襲擊,聖保羅州沿海聖多斯低窪地區多處地點發生土石流,造成至少13人死亡,45人失蹤;里約熱內盧也災情慘重,宛如劫後戰場。

受災最嚴重的地點之一是圭魯加的濕猴山(Morro do Macaco Molhado),數棟民房被土石流沖毀,至少10人死亡,包括一名救災的消防員。另一名消防員遭土石流掩埋,生死未卜。大量泥漿給救援工作造成更大困難。

連日豪雨也在里約熱內盧州沿海佛羅明斯低窪地區(Baixada Fluminense)造成5人死亡,里約熱內盧市的雷亞連哥區(Realengo)災情最為慘重,柏油路面被掀起大洞,數量車輛翻車位移,宛如劫後戰場,觸目心驚。

科學家濟黎(Murcia Zilli)根據過去70年的資料研究巴西東南部地區的降雨模式指出,全球變暖是引發暴雨的其中一大因素,這種現象在縮短雨季的同時,也增加降雨強度,導致自然災害、洪水和山體滑坡,影響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