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海景第一排開放蓋樓圖利財團?縣府:保護天際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烏石港海景第一排開放蓋樓圖利財團?縣府:保護天際線

2020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區同時受到兩個都市計畫的管制,幾年前有業者申請蓋飯店,受到中央風景特定區必須環評的限制。由於民眾陳情,縣政府最近建議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研議是否畫出風景特定區管制,如此一來業者蓋飯店無須環評,此作法遭外界質疑圖利財團。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今(3日)質疑縣府做法,黨團總召陳俊宇及劉添梧議員要求縣府對於決策的過程「說清楚,講明白」,以免被說成圖利財團。

針對建築高度及天際線破壞等問題,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107年已委託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全面檢視,針對烏石漁港地區後續劃設建物高度管制削線,執行天際線管控,以維護海岸線景觀,近期內將提送本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未來該區建物的興建會同時顧及天際線的發展,與保護視覺景觀。

宜蘭縣政府強調,此案還在討論階段尚未定案。未來東北角風管處將依法召開地方說明會,縣府將秉持維護烏石漁港地區天際線景觀原則,聽取民眾鄉親的聲音及意見,再來建議調整計畫內容。